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图片资料
省委书记娄勤俭等领导视察江苏林业展区
发布日期:2017-12-08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等领导,视察了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江苏林业展区。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根平,省农委主任吴沛良,省林业局副局长卢兆庆等陪同视察,省林业局副局长卢兆庆介绍了江苏林业展区的情况。

  

江苏林业展区展示面积288平方米,重点展示了我省木竹加工、林木种苗、特色经济林果加工与综合利用、林下经济、野生动植物繁育利用、森林湿地生态旅游等林业产业和特色产品。木材加工业是我省林业产业优势主导产业,本次展示的无醛添加纤维板基材、“零甲醛”地板、“苹果负离子地板”、可重复使用200次以上的木质建筑模板等高科技展品,充分展示了我省在全国乃至国际木材加工领域的领先地位。

此外,红豆杉紫杉醇提纯与深加工、红豆杉纤维材料用于内衣制造、竹基缠绕复合材料、油中珍品的牡丹籽油、高营养的薄壳山核桃油、高科技银杏叶提取物及衍生品、运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制作的可以敞开吃的银杏开心果、不污染环境的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及天敌标本、全地形森林消防四轮车、竹工艺品等展品,不仅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较好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地区农民增收,充分体现了本次展览“科技创新、产业富民”的主题。

局领导王德平、钟伟宏、徐姝、葛明宏、仲志勤及省有关部门、省内外有关科研院所、全省林业系统、境外和国内有关企业负责人参观了江苏林业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