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国有林场改革 > 工作部署
王德平副局长赴连云港市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9 16: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林业局2017年“大走访、大落实”工作安排,10月17-18日,省林业局王德平副局长带领省林木种苗管理站负责同志赴连云港市就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王德平副局长一行先后走访了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林场、海州区锦屏林场、东海县李埝林场并在东海县召开座谈会,听取连云港市、东海县林业主管部门及连云港市各国有林场在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有关意见建议。
  王德平在座谈中指出,连云港市国有林场数量约占全省七分之一、国有林场经营面积也约占全省的七分之一,在全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虽然前期各县区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编制上报速度不快,但市、县(区)两级政府在抓国有林场改革推进、配套政策落实工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连云港市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推进市区国有林场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将国有林场定性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并逐步提高生态公益林补助标准,赣榆区根据吴山林场现有在职职工人数,按照每人4.5万元标准,每年安排人员经费144万元。各国有林场在积极发展森林旅游、林下经济方面也是各有特点、各具优势。
  针对下一步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王德平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各国有林场一是不等不靠,强力推进国有林场改革;二是抓紧印发方案,加快改革推进步伐;三是主动沟通衔接,抓紧研究改革补助资金使用方案,推动国有林场改革稳步有序进行。
  王德平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前不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了重要指示。市县林业部门和各国有林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坚决打赢国有林场改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