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漫话植树节
中国的植树节是如何确定的?
发布日期:2015-03-09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国的植树节,因时代的演变,先后作了三次改定。
  1915年7月,在孙中山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政府正式下令,规定每年清明节为植树节,每年举行植树节典礼并开展植树活动,全国各级政府、机关、学校如期参加。自此我国有了植树节。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1928年,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国民政府举行了植树仪式。以后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为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加速祖国绿化,1979年2月23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确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此外,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各地的气候差异很大,植树的季节也不相同。因此,一些地方根据本地的气候条件,确定了本地区的植树日或植树周、植树月,如北京的植树日为每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