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漫话植树节
我们看到的植树节的节徽是怎样形成的?有何意义?
发布日期:2015-03-09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加深人们对我国植树节的认识,使植树造林、绿化祖国年复一年、世世代代地开展下去,更有力地吸引全国人民、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以及国际友好人士的关注,推动祖国绿化事业的持续发展,根据群众的建议和形势发展的需要,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1984年2月全国绿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定通过了“中国植树节节徽”。 中国植树节节徽是一个形象生动,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标志。
  
  1. 树形,表示全民义务植树3至5棵,人人动手,绿化祖国大地。
  2. “中国植树节”和“3.12”,表示改造自然,造福人类,年年植树,坚韧不拔的决心。
  3. 五棵树可会意为“森林”,由此引伸连接着外圈,显示着绿化祖国,实现以森林为主体的自然生态体系的良性循环。